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深瞳渊源,品味经典!!!

发现我, 影响您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有三种东西必须捍卫:祖国、荣誉和家庭。有三种东西必须控制:情绪、语言和行为。有三个问题必须思考:生命、死亡和永恒。有三种行为必须摒弃:罪恶、无知和背叛。有三种做法必须避免:懒惰、野蛮和嘲讽。有三种东西必须挽救:圣洁、和平和快乐。有三种品质必须尊敬:坚毅、自尊和仁慈。有三种习惯必须培养:理性、谦恭和好学。

美国中产阶级十年梦碎  

2012-08-31 13:06:35|  分类: 放眼世界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美国中产阶级十年梦碎 - 深瞳渊源 - 深瞳渊源,品味经典!!!

    “十年前我以为只要认真工作,十年后薪资会更高,房子会更大,车子也可换成宾士车。没想到十年后虽仍服务在同一个工作岗位上,薪资五年未调整,房价虽从高点滑落,大房子仍超过给付能力,奔驶车美梦也未成真。”电脑硕士吴文近日对友人不胜唏嘘地说,典型反映美国中产阶级“失落的十年”。

    事实上,对美国许多中产阶级,过去十年是停滞不前的十年,不但薪资调幅有限,即使调涨,涨幅仍难与通货膨胀率相抵。物价、房价、汽油费、健保费等,样样比十年前高很多。

    凯萨家庭基金会(Kaiser Family Foundation )年度健保研究指出,由雇主赞助的健保年保费经过几年温和成长后,2011年比起2010年涨9%,达1万5073元,涨幅比员工薪资及通货膨胀率高。同时间员工薪资涨幅2.1%,通货膨胀率3.2%。而自2001年起至2011年,健保保费上升113%。而同时间,员工薪资每年平均增幅不到3%。

    吴文指出,清楚记得十年前一加仑无铅汽油一元多,很少超过1.5元,十年后四元左右,且只涨不跌。当年薪资10万多元,但过去十年薪资涨幅不过12%,面对的却是升幅远超过薪资增幅的水、电、瓦斯、食品等帐单。三年前起,公司并将相对放进员工401K退休计画的钱从3%比率删减至1%,提供给员工的免费健保也改成员工须分担部分开支,相当于无形减薪。

    他的太太说,十年前玉米十支一元,现在最便宜的五支一元,但不多见。十年前无籽西瓜十磅一元,现在常是四磅一元,有时甚至一磅0.69元。十年前25磅米七、八元一袋,现在超过20元。其他核桃、松果等干果价格也不断调涨,目前同样价格只能买到过去二分之一分量。

    以华人最喜欢吃的韩式烤肉为例,十年前一磅牛小排价格2.99元,打折时1.99元。现在打折一磅4.99元,正常价一磅5.99元,若未打折,请客时都买不下手。

    电脑资讯业者陈传斌说,1983年研究所毕业找到的工作起薪是2、3万元,当时蒙特利公园市一栋独立屋不过10万元左右。同期留学生都很自然地在找到工作后的两三年内购屋置产,给付能力普遍不成问题。没想到2012年大学毕业生仍有人起薪2、3万元,但蒙特利公园市同样房子起码45万元起价,让社会新鲜人根本无力负担房价。

    同期间劳工伤残保险保费、商业保费、工资等生意营运成本节节上涨,坦言每年生意成本都超过通货膨胀率,生意利润愈来愈薄,愈来愈难做。

    丕优研究中心(Pew Research Center)近日民调显示,由于中间收入停滞和财富集中于有钱人,占美国成人51%的中产阶级,经历了现代历史中最糟的十年,中间收入从2000年的7万2956元,降为6万9487元。

    美国财富集中富人的情形究竟多严重? 据经济政策机构(EconomicPolicy Institute)研究,1978年美国大公司执行总裁的薪资及红利是一般员工的26.5倍,2011年却是206倍。1978年起至2011年,美国执行总裁的薪资及福利增幅是725%,同时期普通员工薪资及福利的年平均升幅是5.7%。

    洛杉矶州大经济系教授谢维德说,美国经济整体实力在世界上仍执牛耳,但面临中国竞争、欧债危机、过于重视环保、劳工、导致法规绑手绑脚,让工商界发展受限等挑战,想要恢复过去的辉煌不易。即使未来再推出量化宽松政策,由于已推行过类似做法,已证明效果有限。建议升斗小民不如趁早节衣缩食,自立自强。    (世界新闻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2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